晚风低吟

江澄 一个人挺好的

最好的人是江澄 最心疼人也是的江澄

初时,我以为那个修非常道,行正义事的魏无羡是顶好的;接着,我以为那个问灵十三载,只为等一人归的蓝忘机是顶好的;故事的最后,我才发现原来最好的那个是舅舅江澄。






年少时的戏言“你已经为我收了无数次尸,也不差这一次了”,终是没能实现。那个“云梦双杰”的承诺,魏无羡终是负了这个誓言。他为了无羡不再养狗,替他赶了那么多年的狗,那个人终是再不需要他了。






他的家人因为自己的兄弟都失去了,他本该恨的,他有无数的理由成为薛洋金光瑶那样的人,可是他没有,他可以对恩人无情,对任何人无情,皆因为他对在乎的人有情。无羡消失三个月,他替他带着随便,无羡消失的十三年,他持陈情十三载,宁可错杀不放过,又何尝不是在等一人归,任天下人都以为他恨他入骨,又怎知没了他的十三年,他再也没笑过了。






那些年他们都以为有话可以以后慢慢说,可后来他回来了,他们却再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,相对无言,形同陌路,云梦再无双杰。那个他在乎的人,此生都不可能知道,他是为了救他才失去的金丹,谢谢你如此好的江澄!






他说他恨魏无羡,可是云梦十三年从未养过狗。很多年后,魏无羡有蓝湛,他们也许在彩衣镇安居下来,也许会偶尔到莲花坞来看看江澄。金陵长大了,变成熟了,也是一家的家主了,也不能总跟在舅舅后面。其他人都迈开了新的一步,可是唯独他江澄,迟迟走不出来。






我喜欢舅舅,最让我心疼的就是晚吟了。他魏无羡足够洒脱,但江澄不行,他矜傲,锐气。世人皆说,云梦江澄不打没把握的仗,那是因为他不能输,他输了,江家就完了。江家就算只剩我一人,江家也不会败。这是他跪在祠堂对父母,对江家的承诺。






他江澄也是百感交集的等了十三年,想念多过恨,因为想念说不出,只能说成恨。魏婴又了可以共同进退的蓝湛,他江澄呢?一个人拉扯着姐姐的唯一血脉,守着江家唯一的云梦江氏,和少年那一句“云梦双杰”……都说魏婴剖金丹疼,又有谁能问一问江澄化丹时疼吗?






守着陈倩十三年,独持一家,刻骨三毒,至亲五位,余生一人。他始终也无法走出来,他的矜傲,他的感情,他的世界陷在了过往里。所有人走了,他还在原地。走不动了被困在过去的人,终究只有一个江晚吟。






江澄承受与付出的大概不比忘机少, 输就输在他是云梦的家主,忘机可以在全天下人反对的时候站在羡羡身边,因为他还有曦尘,江澄呢?身后却只有自己啊……

   转载自   原创: 爱吃桔子 萌番动漫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